【台語新聞】停課不停學! 霧峰小作所師生線上交流

陳昭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全國三級警戒,不僅學校宣布停課,就連身障小作所、身障社區日照等也都暫停課程,擔心學員在家中的情況,唐氏症基金會就規劃線上課程問候,老師透過和學員視訊關心身體以及心理狀況,老師們也準備了皂基、包材等讓學員在家做作業,希望能夠維持正常的生活模式。
老師在紙上寫下想書的話語,準備等一下要跟學員視訊,霧峰小作所從三級警戒後持續停課,讓習慣到小作所上課的學員,面對突然改變的生活模式而不習慣,老師們也想辦法降低他們的不安。霧峰小作所社工鍾采蓉說:「其實一開始的時候,我們都會詢問學員,最近做了什麼,在家裡做了什麼事情,有沒有什麼事情要跟老師分享的。」

對著視訊鏡頭,老師開心地問候學員,關心今天過得如何,有沒有幫忙媽媽做家事等,怕學員聽不清楚特別製作字卡,學員是相當的開心,老師們不僅規劃線上互動課程,關心學員狀況,同時也規劃每日作息表,這些慢飛天使保持正常生活狀態。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柯光昱說:「他們沒了重心沒事做,他們也會覺得不知所措,那我們就會特別交代,他們一些作業,像是我們會準備一些皂基、包材,請他們回家做那定期交回來,交完了我們再給他,然後讓他們家裡有個重心做。」

鼓勵學員在家也能找到生活重心,老師也特別設計個人任務,像是透過抄寫經書練習精細動作,而老師也準備了皂基、包材等讓學員在家做作業,讓學員保持學習不中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