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影響收入減! 雙北法拍屋增逾4成

疫情影響收入減! 雙北法拍屋增逾4成 | 華視新聞

王馨儀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疫情影響,很多人收入銳減,原本就沉重的房貸壓力,負擔更大,房仲業者統計,雙北今年上半年,法拍案量比起沒有疫情前成長超過4成,台北甚至超過7成,主要就是因為民眾因為疫情繳不出房貸,還有小建商受疫情影響資金周轉困難,只能把建案法拍。

藝人瑪麗亞經常在YOUTUBE頻道,分享自己生活,去年生日砸下1千4百萬買下松山區小套房,沒想到卻遇上疫情,演藝工作幾乎全停擺收入歸零,房貸壓力也跟著壓下來只能申請紓困度過難關,很多民眾受疫情影響也有房貸壓力,甚至繳不出來的人房子只能被迫法拍。

房仲業者統計雙北在今年上半年,法拍案量比去年成長超過4成,台北市今年就有211件,疫情從2020年開始2019年底那時就還好,可能是民眾遇上疫情經濟困難繳不出房貸,今年新北市法拍屋有397件,比起2019還沒有疫情時的278件,年增幅達42.8%,台北市2019年只有121件,現在增幅達到74.4%,其中北投區46件最多。

法拍屋增加除了民眾繳不出房貸,還有的小建商也因為疫情資金周轉困難,導致房屋最終淪入法拍市場,投資人如果想撿便宜也得格外小心,一拍通常價格不會差太多如果二拍三拍,就有機會但要注意有沒有點交,房仲提醒不點交的法拍屋,可能還有租客惡意佔用,不容易處理,可能讓投資人想撿便宜,卻反而更麻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