泳池8/10起開放 淋浴間.水療池等仍禁

吳烈安 謝憲宗 SNG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中央宣布8月10日後游泳池能夠開放,業者得配合防疫措施,除了泳池可以開放,其他像水療池、蒸氣烤箱、戲水池甚至是淋浴間,都不能使用。有些業者努力配合,下午趕忙將水療池的水放掉、貼上禁止使用的公告,甚至把淋浴間水全部關起來,但也有業者覺得規定太多,無法配合,宣布繼續停業。

防疫規定增加人力成本部分泳池繼續停業,救生員在水中拉著塑膠繩,標示出1.5公尺的社交距離,等到泳池重新開放後,泳客在游泳時,也不能靠得太近,泳池業者說:「標示啦這樣比較好操作啊。」中央宣布8月10日,開放泳池重新營運,但隔天就要開門了,為什麼除了泳池以外,水療池三溫暖池內,都是乾的?

因為中央也規定,除了游泳以外,其他包括水療蒸氣烤箱,甚至兒童戲水區都不準開放,游泳池業者洪秋田說:「就只有游泳其他完全沒有,包括兒童池包括一些什麼都沒有。」除了額外的設施不准用,游泳完想洗澡也不行,民眾說:「等於說你運動完沒有把身體洗乾淨,對啊這樣滿不方便也不合理啦。」

不只民眾覺得不方便,也有業者覺得規定太多,決定繼續停業,游泳池業者趙平正說:「我們這邊的泳客喔幾乎都是,來做水療的比較多,不能洗澡什麼的很多泳客也覺得不方便啊。」業者認為要配合中央防疫規定,得增加不少人力,在現場管制,成本增加,卻又要限制泳客的人數,可能會入不敷出,將等到中央放寬規定後,再來決定開放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