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全台最紅洗衣店 入圍22強老店票選中

陳柏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后里區有一間開業70年的乾洗衣店,由80多歲的阿公張萬吉與阿嬤許秀娥共同經營,由於店內累積許多被客人遺忘的陳年舊衣物,他們的孫子張瑞夫突發奇想,讓阿公、阿嬤穿起顧客遺棄的衣物,以時尚年輕裝扮在店內拍照,並上傳到社群平台,沒想到竟意外暴紅,甚至登上國際媒體版面,而最近這間全台最紅洗衣店,今年更獲得經濟部全台老店選拔,擠入最後22強的網路票選當中。

一張張潮到不行的穿搭照片,和復古的洗衣店做背景,模特兒是80多歲的洗衣店老闆夫婦「張萬吉阿公」與「許秀娥阿嬤」,而這一整身的時尚年輕裝扮,其實是來自他們32歲孫子張瑞夫的突發奇想。洗衣店老闆張萬吉說:「大家說我都穿得那麼新潮。」洗衣店第三代張瑞夫說:「世界各地都有很多鼓勵的聲音,然後也讓我覺得那我趁這個機會,是不是可以在我們,有辦法做事情的時候,多多去倡導一些概念,幫助到這個社會,就像阿公講的,希望對社會有益是公益的事情。」

張瑞夫表示,當初只是想讓大家了解洗衣店衣物囤積的狀況,才會讓阿公阿嬤穿起顧客遺棄的衣物,並拍照上傳到社群平台上,沒想到竟意外爆紅,還登上國際媒體版面,過程中還推出募資方案,並架設官網,推廣永續循環理念。而這樣的精神,也吸引總統蔡英文特地前來造訪。隨著人氣扶搖直上,最近這間開業70年洗衣店,還獲得經濟部全台老店選拔,並順利擠入最後22強的網路票選當中。

張瑞夫也表示,這間洗衣店是阿公、阿嬤一生的心血結晶,因此他也希望這次能廣邀眾人力量,在8月19日以前,一起幫忙按讚、留言並分享,衝高得票數,讓后里的小店能夠被更多人看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