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警戒以來首"+0" 黃珊珊臉書興奮PO文

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曾經被譏為「全台灣陪雙北坐牢」,不過台北市今(10)日終於盼到了加零!副市長黃珊珊可能太過興奮,一早先在FACEBOOK發文報告好消息,但隨後刪除,到了中午還是忍不住趕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前宣布加零,還說下午開疫調會議時,恐怕得跳舞了。黃珊珊解釋,這個「跳舞約定」是為了幫同仁加油打氣。但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提醒,高興一天就好,不然如果天天加零,難道就要開趴了嗎?

粉紅色愛心底圖,難掩好心情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0日上午在FACEBOOK宣告「加零」,可是幾分鐘後就刪除,到了中午忍不住再次宣告台北市確診者+0,還說在疫調會議得跳舞了。發文刪文再發文,好消息還是趕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前報給你知道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今天清零我很開心,是因為我答應他們說,如果有一天個案數字是0,我就跳舞給他們看。」

要跳舞,不過是要跳給辛苦的同仁看,市民只能看看黃珊珊今年2月開學時跳的洗手舞過過癮,台北市議員(民)王世堅說:「一天清零就要跳舞,那明後天繼續清零就要開趴了。」但這一路走來的確不容易,如果以個案發病日期為基準,台北市上一次沒有本土確診得推回4/28,歷經5、6、7月至今,花了103天。

儘管市長柯文哲6月中曾說,就算沒疫苗,花1個月應該可以清零,和實際情況有落差,但台北市做到了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最關鍵的當然還是市民的配合。」衛生局也公布8月8日確診個案足跡,案15891曾到過天母的義麵屋還有北投的早餐店;另外15892在國聯飯店停留3個小時,都已經完成清消匡列,還要等待部分採檢結果,戰戰兢兢,就盼「加零」再降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