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疫情燒續封城! 家暴問題雪上加霜

澳洲疫情燒續封城! 家暴問題雪上加霜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澳洲

澳洲疫情持續升溫,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省,今(10)日新增356例確診,再創單日新高,而當中已經封鎖7個星期的雪梨就有343例確診,疫情還是不樂觀。同時也要帶您關心的是,嚴格封城讓家暴問題更嚴重,受暴婦女和孩子,長時間和施暴者關在家裡無處可去,澳洲社福機構就接到越來越多的求救訊息。

空蕩蕩的街頭,看不到幾個行人,商店也都關了,疫情來襲,澳洲嚴格封城,或許阻擋了病毒,卻也關住了受暴婦女。澳洲社福機構專員艾多說:「精神虐待、生理虐待,各種財務上的剝削,她都快要生寶寶了,卻得不到任何支持。」婦女的求救訊息如雪片般飛來,在防疫非常時期無處可去,社福機構只能想辦法把她們安置在旅館,澳洲社福機構經理哈金絲說:「現在的防疫限制是為了維護民眾的安全與健康,但同時也把某些人置於風險中,尤其是受到家暴的婦女和小孩。」

一袋又一袋物資,希望給婦幼一點支持,但食物填不滿的受創心靈,又該怎麼療傷?澳洲社福機構經理哈金絲說:「各種暴力形式都增加了,尤其是施暴者的高壓控制,還有與他們共處一室的威脅,都比平時更常發生。」封城已經讓人動彈不得,再加上居家辦公居家上課,整天與施暴者關在一起,讓家暴問題更複雜。雪上加霜的是,不斷封城的澳洲,疫情還是持續升溫,雪梨已經封鎖7個星期,當局甚至出動軍警執行嚴格封城,封鎖之下如何保障家暴受害者的安全,急待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