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洗再吃!營養師欽點「這些蔬果」農藥最少

先洗再吃!營養師欽點「這些蔬果」農藥最少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片

林楚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從小老師總叫我們要吃東西要營養均衡,除了蛋白質之外,再來重要的就是蔬果了,那要吃的健康,蔬果必定要選農藥殘留最少的,日前美女營養師在臉書上分享「乾淨蔬果排行榜」,教導民眾挑選蔬果的原則,除了農藥少的蔬果外,最重要的還是如何正確清洗蔬果。而食藥署表示,食品農藥殘留需要控制在一定的標準,如不符合將由地方政府衛生局處理。

美女營養師曝:酪梨是乾淨蔬果「NO.1」

日前美女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,美國非營利環保工作組織(EWG)每年會對常見蔬果進行農藥的檢驗,並且公布最少農業殘留的前15名排行榜(Clean 15),前三名分別是,第1名:酪梨、第2名:玉米、第3名:鳳梨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營養師強調「最少殘留排行榜」,而非「無農藥」,高敏敏解釋,多數農藥殘留都在規定的安全標準內,還請大家不用太擔心。並且細心教導如何正確清洗蔬果,也貼心傳授步驟及口訣。

高敏敏提醒大家,要煮時再做清洗的動作清洗完畢之後再切蔬果,才能避免營養素在洗的時候從切口流失,切記千萬不要洗乾淨再儲存,這樣可能會使細菌生長,提升腐敗的機率!

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
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
 

揪安心!「食藥署」定期蔬果農藥殘留監測

衛福部食藥署表示,為維護消費者攝食生鮮蔬果之安全,將進行市售進口及國產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,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共同執行,而不符合規定之農產品,已由地方政府衛生局後續處辦。

食藥署還提到,針對可溯源之國產農產品另移請農政機關依法進行源頭管理,並且表示,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,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,可挑選具有機、產銷履歷、CAS優良農產品等可溯源農產品標章者,以提升農產品攝食安全。

翻攝自林內鄉農會網站
翻攝自林內鄉農會網站
 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