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髮族組電競戰隊 年齡最長76歲!

賴曼妮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講到電競,一般都會想到是年輕人的戰場,弘光大學選出10名長者,組成電競不老戰隊。年紀最輕的61歲,最大的是76歲,他們不但要學著操作電腦,還要學著玩網路遊戲,從不會操作滑鼠、不會打遊戲,開始慢慢學著在遊戲上閃躲攻擊、釋放絕招,玩起來比年輕人還厲害。11月份他們將代表中部地區,和全國各地的不老選手們一起比賽,有選手說,人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。

不老選手說:「點一下就會很有成就感。」銀髮族化身電競選手,在網路的戰場上,手點滑鼠和對手廝殺,左閃右躲攻擊,還要一面操作鍵盤,讓阿公、阿嬤直呼,線上遊戲真的好難。不老選手說:「很困難耶!」弘光科技大學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,一起推動「不老電競圓夢計畫」,選出10名長者組成電競戰隊,不分男、女大家都想活到老學到老。

不老選手楊常婉說:「說到電競我就想要又要再一次的激勵自己,我要來挑戰自己,我一定要學習新的事物。」不老選手廖毫同說:「我可以說是電腦白癡,然後有這個機會可以學電玩,非常的高興。」從滑鼠不會點,電腦也不知道怎麼操作,一步步學習,評估訓練過程,最後才能成為遊戲中的選手,後的推手電競教練有十足的耐心。

電競教練邱亮融說:「先練習他們的協調性,讓他們協調性好了之後,我們會開始進到遊戲,開始講解遊戲的介面,跟他們講整個遊戲的規則,我們會讓他融入角色,把角色帶到他的訓練裡面。」這10名不老電競選手,一步步熟悉遊戲操作,學習遊戲角色和技能,預計在11月份將代表中區,和北區、南區的其他不老選手一起交流比賽,大家都很有信心一定會拿下冠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