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6天2員工確診有關聯? 北市:疫調中

王馨儀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電今(17)日證實,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上的台電大樓總公司,有一名女員工確診,而且她在確診前都有上班,目前同一個辦公室的70多名員工,已經緊急進行PCR採檢,並且居家辦公,但其實在同一個辦公室,6天前也有另一名員工先確診,2人是不是互相傳染,北市衛生局並沒有證實,只表示還在疫調中。而16日確診的女員工,在先確診的案例進行疫調時,也沒有被列入匡列的對象,是否台電防疫做得不夠確實?陳時中也認為,這樣聽起來「的確是比較鬆」。

位在羅斯福路上的台電大樓,有員工在16日確診,而其實在11日也有同辦公室的員工確診,當時這名個案快篩陰性,所以持續有上班,直到15日都有出勤,11日當時第一名員工確診,一共匡列座位附近和密切接觸者共20人居家隔離,另外70幾人用市面上賣的居家快篩,篩了陰性後就繼續上班,但現在又有第2名員工確診,目前同辦公室員工70幾人全部要PCR檢測,加上居家辦公、其他同樓層員工也要快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這個個案在8/11當時是有匡列自主健康管理,但她在8/14晚上開始出現咳嗽喉嚨痛症狀,那所以她昨(16)日用家用快篩陽性,後來到醫院再做檢驗確診,目前台電的居家隔離人數暫列30人。」座位雖然在同辦公室,但其實中間相隔4到5排也有前後差距,台電說2人屬於同單位但不同組,雖然工作上難免有接觸,但之間有無關聯還要等疫調釐清。

只不過當時沒匡列到第2名確診員工,還讓他持續出勤是不是有疏失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根據個案接觸的時間,上班的時間接觸的大家的距離的密集度,根據這些事實來做判定,聽起來這個情況算是比較鬆的方式。」不過隨著第2名台電員工確診,北市衛生局到下午都說還在疫調,只怕這腳步跟不上病毒傳播速度,又會有更多人暴露在風險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