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今皆+2! 信義區餐廳有確診足跡急停業

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今天新增4個本土確診個案,都集中在雙北,台北、新北各2例,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一切穩定控制中,前一天比較讓人憂心的親友團花蓮旅遊足跡,相關接觸者採檢好在都是陰性,警報暫時解除。至於台北市開放內用不久後,有確診者在父親節當天造訪信義區知名的自助餐廳,業者16日接到衛生局通報立刻停業,等到8月28日才能再次開放內用,目前餐廳員工篩檢也都是陰性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穩穩地在控制中。」新北市疫情穩定,17日只有新增2例本土個案,1個是在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,另1個就醫後確診。感染源還在釐清中,不過降為2級後,民眾開始出門活動,前1天公布的新北親友團,跑到花蓮旅遊造訪過知名的東大門夜市,但10人團有5個人確診,還有職場接觸者也無法倖免,一度讓疫情拉警報。

新北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說:「在新北市這邊接觸者的採檢,也是全數都是陰性的。」確診者的新北親友團6人,七夕情人節到花蓮觀光,花蓮縣衛生局緊急匡列41名接觸者,PCR檢驗全數都是陰性,危機暫時解除。至於台北市同樣新增2例確診,信義微風百貨內,號稱全台北最高的饗饗自助餐廳,8/8也有確診者內用,餐廳16號接到通知立刻停業消毒,17號暫停營業一天。北市府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當時造訪不具傳染力,不過要求禁止內用餐廳工作人員採檢目前都陰性。餐廳停業到8/27日,想要一邊享用美食一邊享受美景的消費者,可要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