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我在找舅舅" 10歲男童半夜溜出門迷路

徐孟蘭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照顧小孩,粗心不得!南投員警接到報案,半夜12點有小孩走丟,趕到報案的洗車場,一名10歲男童神情驚慌,他說不出住在哪,只說要去找舅舅,員警帶著他挨家挨戶敲門問,走了200公尺找到他阿嬤家,阿嬤開門看到愛孫沒在家睡覺,竟然溜出門,被警察帶回來,驚嚇到不行。

半夜12點,這名10歲男童迷路了,滿臉驚慌,男童說:「我是出來找舅舅。」小男童獨自一人在外面閒晃,警察叔叔趕緊帶著他挨家挨戶找家人,一路找了200公尺,阿嬤開門了,男童阿嬤說:「他跑去哪?不知道在幹嘛,阿嬤在找都找不到人。」

阿嬤看到愛孫被警察帶回家,驚嚇到不行,因為阿嬤一直以為孫子在家裡睡覺。原來男童住台中,暑假回南投阿嬤家住,和舅舅感情好,當晚男童竟然自己拿著安全帽想走到舅舅上班的加油站找舅舅玩,一個人半夜走大馬路有夠危險,還好被路邊洗車廠老闆發現。

洗車場老闆說:「慢慢的走拿著一個安全帽,我想說怎麼一個11、12點多了,一個2、3歲的小孩子在外面走。」幸好男童沒碰到壞人,平安讓警察叔叔帶回阿嬤家,只是阿嬤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愛孫溜出去。南投中興警分局副分局長吳碧芬說:「阿嬤還一頭霧水,不知為何孫子會和警察一起回家,男童阿嬤表示原以為男童在家裡睡覺,並不知道小孩子外出走失。」

警方提醒,家裡有小孩,晚上睡覺時大門要關好、鎖好,也要教育孩子,沒有大人帶不要自己出去,以免發生車禍或被有心人帶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