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足跡哪重疊 民眾收簡訊急奔採檢

吳昇鴻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確診機師足跡廣,中央發送110萬封細胞簡訊,很多民眾收到後直奔篩檢站。像仁愛醫院外的篩檢站,不少民眾直言,根本不知道自己和確診者足跡哪裡重疊,覺得莫名其妙,痛批簡訊是亂槍打鳥,目前北市聯醫5個院區線上都額滿,民眾也可到現場排隊,但恐怕成了另種群聚。另外,確診機師的基因定序預計今(6)日出爐,就會知道是不是Delta,不過為何拖了3天才知道,醫師說明,因為變種病毒只有少數變異,因此得一一檢視,才會拉長時間。

中央發送110萬封細胞簡訊很多民眾都收到了,今日雖然是上班日,但仁愛醫院篩檢站,一早還是有人陸續前來篩檢。確診機師的移動範圍,至少跨了桃竹苗,還有高雄,加上很多足跡沒有公布,民眾怎麼想都想不起來,哪裡可能有重疊到心裡好不安。早上8點多開始篩,但網路預約跟現場登記就滿額,雖然人數比前一天少,但民眾不滿上百萬封的警示簡訊造成人心惶惶。本來只能線上預約,每天320個名額,但預約全滿,北市決定不再限制人數,也可到現場排隊。

民眾不安在所難免,畢竟Delta變種病毒兵臨城下,不過新增的2名確診機師,是不是和第1例一樣是變種病毒,基因定序花了好一段時間,讓人好奇為什麼會這麼久。台大急診醫學部教授李建璋說:「一般PCR我們就只有把病毒有特徵的一小段拿出來,我們就知道是新型冠狀病毒,但變種只有少部分變異,所以你變成要整個病毒基因組,全部定出來然後再去比對時間就會差很多。」

也就是說要揪出是不是變種病毒,得一一檢視每個基因工程浩大,只是篩檢站湧現人潮也怕成了另種群聚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