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薪資確定要漲了?許銘春表態:至少調幅3%

基本薪資確定要漲了?許銘春表態:至少調幅3% | 華視新聞
(圖/資料照)。

林楚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明日召開,各界關心調整幅度。勞動部長許銘春今(7)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,「漲幅3%應該是有希望」,希望能有合理調漲,讓勞方權利受到保障。

基本工資調漲勢不可擋

許銘春今日赴立法院衛生福利及環境委員會進行報告及備詢。在接受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,許銘春指出,如果從各項數據來看,基本工資「調漲是勢不可擋」,但明天如果確定調幅後會有配套方案補貼,對於調漲是有共識和樂觀的,並且讓勞方權利受到保障,創造勞資雙贏。

薪資調幅至少有3%

立委蔣萬安質詢時表示,全產總希望調整8%至10%,學者則提議至少調整3%,對此許銘春表示,「至少應該有3%,但目前確定調漲幅度還需等到明天才能確定。」至於目前配套規劃,許銘春強調,等明天開完會確定調整、調幅,接著會針對受影響人數跟產業,透過雙方研討如何協助,補貼雇主有可能是方案之一,而延緩調漲比較不可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