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魷魚遊戲"引爆話題 掀全球學韓文熱潮

"魷魚遊戲"引爆話題 掀全球學韓文熱潮 | 華視新聞

林立庭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期串流影音平台推出原創韓國影集「魷魚遊戲」在全球引起話題,另外韓國也有多部電影像是「寄生上流」、「夢想之地」等,以及K-POP獲得不少人喜愛,韓國的娛樂文化風靡全球,也讓不少人進而想學韓語。由南韓政府設立的語言學校,世宗學堂統計去年招生到全球82個國家中,大約7.6萬名學生相當多,台灣也有不少學生開始上韓文課,希望等疫情結束能到南韓朝聖。

一字一句慢慢教,不過仔細一看,嘴裡講著,手裡寫著的都是近期最夯的韓國影集,「魷魚遊戲」裡面的1、2、3木頭人!台灣吹起韓流風潮多年,熱度不減反增,根據韓國政府成立的語言學校 世宗學堂招生人數,2007年設立時,只招到3個國家學生僅740人,但去年則是招到來自82個國家,總計7.6萬名學生,相當驚人!

韓文老師魯水晶說:「歐美市場越來越大,以前的歐美市場裡面的K-POP,或者韓國戲劇都是比較偏(少),可是已經變成擴大滿多,很大的發展。」看看各式各樣的小菜,搭配烤肉超對味,韓國傳統的美食,隨著韓國影視的發展,在全球獲得喜愛,而韓國電影像是「寄生上流」、「夢想之地」分別在國際影壇上大放異彩,還有K-POP更是讓世界各地都有一群死忠粉絲!

王同學說:「而且還為了BTS去學韓文,然後去韓國唸語學堂,唸到六級之後接韓國研究所。」葉同學說:「有時候看到一些韓國的選秀,或是綜藝他們翻譯都出的比較慢,就會想要去學韓文。」韓國影視產業蓬勃發展,造就不少人愛上韓國文化,進而學習韓語,也意外讓人想多學一項技能充實自己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