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行為也能減肥?醫師解析:做一次相當於跑步機跑30分鐘

性行為也能減肥?醫師解析:做一次相當於跑步機跑30分鐘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。(取自免費圖庫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民眾為了減肥試過各式各樣的方法,但你有聽過「床上運動也能減肥」嗎?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,根據科學家的計算,通常進行一次性行為,加總起來大約能燃燒200大卡的熱量,相當於跑步機慢跑30分鐘的效果,醫師更估算出各項「動作」分別可以消耗的熱量,呼籲不想上健身房又想變瘦的朋友,不妨考慮邀請另一半一起到「床上運動」。

床上運動也能減肥?醫師:一週3次一年多消耗3萬大卡

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「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」中發文分享,根據科學家計算,通常進行一次性行為,加總大約能燃燒200大卡的熱量,大概就是在跑步機慢跑30分鐘的效果!醫師也說,「不過想要消耗200大卡可不是做完了事,而是要做全套,包含前戲、脫衣服、戴保險套、接吻擁抱、體位交換等,都要努力讓另外一半開心,才算是有在認真運動」。

此外,高銘鴻也分析每個動作約可消耗的熱量,包括接吻約3大卡、脫衣服10大卡、前戲如果手口並用的話約16大卡、戴保險套6大卡、正常體位6分鐘約24大卡、側臥體位6分鐘約26大卡,以及騎乘體位6分鐘約60大卡。如果一個人每週有3次性生活,一年下來約可以額外消耗31200大卡,約等於56片雞排的熱量,可以說是相當驚人。

(翻攝自臉書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)。
(翻攝自臉書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)。
 

文末醫師也幽默地說,如果是被「捉姦在床」,從驚慌失措到後續處理會消耗1500大卡,但真的大可不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