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蜂蜜飲含甲氧沙林致毒肝 食藥署下架

韓蜂蜜飲含甲氧沙林致毒肝 食藥署下架 | 華視新聞

江煜文 羅大偉 沈麗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常生活中吃保健食品是為了維持身體健康,但現在有香港媒體指出,有4位民眾食用一款韓國的保健食品蜂蜜飲後,竟然「急性肝損傷中毒」送醫,隨後驗出這款蜂蜜飲中竟然含有可能會造成肝損傷的成分,甲氧沙林,食藥署獲報後,已經請業者全面暫停販售並調查抽驗,後續也會追查這項商品在臺灣的銷售情況。

從盒子拿出小小的包裝方便、好攜帶,廠商聲稱,喝了就能增強免疫,還添加蜂蜜更順口,深受民眾喜愛,這款由韓國公司推出的蜂蜜飲外銷世界多國,年銷量高達2.2億包。

但在香港卻出包,有4名女子急性肝損傷中毒送醫,年齡在42到72歲之間,這幾個月陸續出現茶色尿黃疸和嘔吐等症狀,共通點是他們都喝過這款蜂蜜飲,一路追查被驗出含有傷肝成分,甲氧沙林。

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:「那甲氧沙林它是一種處方藥,其實它是有副作用的,噁心會頭暈、頭痛,那如果過量或遇到特殊體質,也會造成急性的肝炎。」這款蜂蜜飲台灣也已經進口65批,多少還在市面流通食藥署調查當中。

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魏文進說:「是先請這個業者對於這個產品暫停販售,另外我們衛生單位也對這些相關產品做抽驗。」食藥署已經請業者全面下架,後續將調查抽驗,如果真的有違法添加,將會依法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