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食物中毒! 聖心女中140生上吐下瀉

林立庭 李詩健 新北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聖心女中,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,昨(20)日晚間,全校住宿師生總共223人中,吃了學校團膳業者送來的桶餐,21日凌晨陸續有140位學生、以及1位老師,出現腹瀉、嘔吐等症狀,校方第一時間將學生送到馬偕、新光、關渡、榮總等院所治療,目前師生都返校,僅一名同學還有不舒服的狀況,吊點滴中。另外衛生局已經到學校採集晚餐檢體,就待檢驗結果出爐釐清中毒原因。

新北市衛生局人員仔細把餐盒包好好,準備帶去檢驗,就連警方都來關心,因為20日晚間新北市聖心女中,全校223位住宿生,吃完晚餐後,凌晨陸續有140位學生,出現腹瀉肚子痛嘔吐疑似食物中毒。聖心女中校長魏雪玲說:「目前到一點半的時候,我們全部的學生都返校,只有一位同學由我們的老師,還在新光醫院陪同,現在是在吊點滴當中。」

雖然大部分學生都返回學校上課,但究竟是吃了什麼出問題,校方提供菜單,四菜一湯中看似美味的宮保雞丁被懷疑,是罪魁禍首!聖心女中校長魏雪玲說:「我是沒有聽到他們講說,有吃起來味道怪怪的,我個人都沒有聽到學生,做這樣的一個說明,只有說好像哪一道,有說那一道他們吃的比較多,會不會是那一道。」

校方強調受到疫情影響,餐食都是統一由團膳業者,以桶餐的方式送來,並非校內廚房烹煮,所以無法確定是哪一道菜出問題!記者林立庭:負責聖心女中的團膳業者,目前正在營業中,可以看到汽車進進出出,業者也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。業者黃經理說:「新北市衛生局來進行稽核和檢驗,我們現在在等待衛生局,等待衛生局稽核檢驗報告。」

業者不敢掉以輕心,全力配合調查,而新北市教育局也啟動食品中毒工作小組稽查,並要求學校後續對學生進行關懷,也立即停止廠商供餐,如果採檢確認出有病菌,會依違反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」,第15條規定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