顛覆想像! 日研發可摺疊"充氣摩托車"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東京大學研究團隊,開發出一種充氣摩托車,平時可以折疊收在包包裡,要用的時候,只要拿出來充飽氣,就可以當成摩托車來騎,每充電一次可以跑大約90分鐘,雖然續航力看起來並不算太長,但這個充氣摩托車加上電池,總重量還不到10公斤,對上班族來說,很適合在通勤途中使用。

女子從背包裡抽出一疊類似塑膠布的東西,先放在地上攤開,再用打氣機充飽氣,一輛類似滑板車的交通工具瞬間成形,只要坐上去握緊把手,就可輕鬆上路,像是從車站到公司之間,如果距離少於1.6公里,用這樣的交通工具就可以抵達。

日本東京大學研究團隊,和企業合作研發,一款充氣摩托車,充電一次能以15公里時速,跑1個半小時,雖然行走距離時間都有限制,但整輛車加上電池只有10公斤重,組裝充氣完成花不到5分鐘,適合上班族通勤途中使用,東京大學研究人員佐藤宏樹說:「大家普遍認為氣球是軟的,但它的觸感比較接近籃球,是人坐上去也不會變形的強度,除了輕便之外充氣車體還能組裝成不同形式。」

研究團隊示範影片中,有類似重型機車的車型,還有看起來舒適度加倍的沙發型,使用者可以用手機操控方向,開發人員表示充氣車體不但強度夠,發生碰撞時也能發揮保護作用,雖然還沒正式開賣,但在分秒必爭寸土寸金的大都會,可攜帶的交通工具,或許有望成為未來的通勤新方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