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摩托車錦標賽 常勝軍"羅西"最終役

世界摩托車錦標賽 常勝軍"羅西"最終役 | 華視新聞

林奕雯 報導  / 西班牙

台灣時間昨(14)日Moto GP(世界摩托車錦標賽)在「瓦倫西亞」迎來了收官之戰,也是9屆世界冠軍車手羅西(Valentino Rossi)生涯的最終戰役,國際摩托車賽車協會也頒發了「傳奇車手獎」給羅西,同時他也成為名人堂的一員。至於F1一級方程式賽車方面,賓士車手漢米爾頓(Lewis Hamilton),從第10位起跑,最終卻是以第1名的成績完賽,寫下巴西站史無前例的紀錄,同時也讓年度車手之爭越發白熱化。

F1一級方程式賽車進入賽季倒數第4站巴西大獎賽,賓士車手Lewis Hamilton這一站的心情可以說就像是坐上雲霄飛車,他先是在排位賽拿到桿位,但因為DRS尾翼違反規定,衝刺賽從最後1名起跑,他一路衝上第5名,又再度因為更換引擎而被罰退,因此正賽必須要排在第10位來出發。

儘管一退再退,但是正在拚個人第8座世界冠軍的他,當然沒有這麼容易放棄,這次他再度上演瘋狂超車秀,一路過關斬將,上到第2名後,擋在他眼前的,就只剩下和他正在爭奪年度車手的紅牛車手Max Verstappen。

比賽第48圈,兩人誰也不讓誰,還一度雙雙衝出了賽道,在第59圈,Hamilton再度開啟DRS,一口氣超了過了Verstappen,最終拿下巴西站冠軍,完成在這裡史無前例,從第10名到一路超車道奪冠的超狂紀錄。此戰後,他距離領先者Verstappen的年度車手積分,也從19縮小到14分。

看完四輪賽車,來看兩輪賽車的最高殿堂,MOTO GP在「瓦倫西亞」迎來了收官之戰,42歲的Valentino Rossi在本季結束後正式退役,他在賽後繞場致意,完成生涯最終戰,雖然沒能站上頒獎台,他手握9座世界冠軍的他,成就無庸置疑,也獲得國際摩托車賽車協會頒發的「傳奇車手獎」。 Valentino Rossi:「我一直覺得這一天會是一場惡夢,因為這是你漫長職業生涯的終點,但我很享受其中,感謝每一個人,這是一段漫長且歡樂的時光。」

而最終MOTO GP2021年年度冠軍是由,YAMAHA車手Fabio Quartararo奪得,他早在上個月提前封王,成為MOTO GP的第一位法國世界冠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