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觸染疫居服員乾妹妹 手推車傳播鏈+2

宋燕旻 翁乾晃 吳權原 梁宏志 沈麗容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指揮中心昨(10)晚上9點多,再公布一名確診者,他是確診居服員「乾妹妹」的職場接觸者,現在又傳出,還有一名女性也確診,2案例會在等下疫情記者會公布,目前知道男同事的CT值20.2,女同事還不確定,而他的孩子就讀中壢某間國小5年級,今天預防性停課一天,到目前為止,桃園已經有2所國小停課到寒假,還有708採檢都是陰性,另外中壢和龜山、先前預防性停課的3間國中,學生採檢都是陰性,今天順利復課。桃園市長鄭表示,防疫規格採高標準,只要一人確診,就全校停課14天,避免疫情在校園漫延開來!

截至目前桃園已經有多所國中小停課,中壢區的2所國小有一名學生確診,停課14天一路持續到寒假,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說:「案17504這個國小,採檢239位,全部都是陰性,案17505這個國小,採檢469位,也全部是陰性。」而中壢區某間國小有家長確診,11日預防性停課一天,校長說:「也向家長說明,如果臨時無法照顧孩子,今天可以送到學校來」。

另外先前停課的3所國中,學生採檢都是陰性,11日恢復正常上課,部分學生對於復課還是有點擔心,而桃園市府完全不敢鬆懈,以高標準的防疫措施,保護學生的安全,阻絕傳播鏈,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說:「學校有一人確診,就全校停課14天。」進行擴大同班同學跨班活動安親班足跡匡列,隨著確診者越來越多,足跡也持續公布,現在發現確診的案17505,曾和家人到高雄旅遊,目前已經進行疫調,也會陸續公布相關活動史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