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內用"禁不禁?! 陳時中隔空槓諫言醫師

葉豐瑋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桃機群聚擴大,指揮中心還是定調「維持二級警戒」,餐廳內用照常開放,台北市聯合醫院的醫師陳昶宇在臉書抨擊,室內用餐的傳播風險比拍照、唱歌大很多,質疑指揮中心是不敢禁止內用,「只好先拿一些小眾項目開刀」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也罕見說出重話,認為醫師做出這樣的評論「非常不負責任」,而今(11)日陳昶宇再度出面回應,態度也放軟,但還是不免要呼籲指揮中心,如果基於民生經濟問題,沒辦法暫停餐廳內用,至少還是要負責認地提醒民眾,餐廳內用的風險性。

記者葉豐瑋說:「疫情拉警報餐廳內用還是不受影響但現在就有醫師質疑,室內用餐的傳播風險比拍照、唱歌大很多,質疑指揮中心是不敢禁止內用。」「只好先拿一些小眾項目來開刀!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這樣的一個評論是非常不負責的啦。」講這樣的評論是非常不負責,評論要有一定的道理!被醫師質疑不敢禁止內用,陳時中難得說出重話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戴著口罩仍然可以唱歌,吃飯戴著口罩就沒辦法吃了。」

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說:「會面對面坐沒辦法超過6英呎,然後會有一些口沫交談傳播的風險,其實這個在國外的指引,其實都是很高風險的傳播。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孰輕孰重誰評論的自己要分辨清楚。」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說:「如果指揮中心覺得,是基於民生經濟的立場,那不得不開放內用,那在這種情況指揮中心可能要跟大家,還是要說明一下說,我們是因為民生經濟的關係。」

強調是就事論事,希望一番建言指揮中心聽得進去,但對於醫師的「停止內用說」民眾認不認同?民眾說:「有主觀的角度也有客觀的角度,個人認為還是可以帶走就帶走。」早餐店老闆說:「內用全部關掉的話,對我們整個商家很有影響。」要顧及民生、防疫往往陷入兩難,但醫師一席話讓陳時中罕見沉不住氣也成為話題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