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程5航班"落地採檢" 253人揪17人陽性

楊諮宜 廖子瑄 林裕珊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為防堵病毒入侵國門,今(11)日開始針對邊境檢疫更嚴格,機場採檢2.0正式啟動,針對長程航班採「落地採檢」驗PCR,實施後的第一架班機是凌晨3點59分從雪梨返台的華航班機,41名乘客就有4人採陽,今天預計有8個航班陸續抵台,目前5個班機、253人已經有17人驗出陽性,陽性率6.7%,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不諱言,陽性率比原先想像的要高!

飛機緩緩滑行,天還沒亮桃園機場清晨4點,迎來第一班從澳洲抵台的航班,機場防疫人員早已全副武裝,準備進行第一天的「落地採檢」,長程航班的旅客,下機後第一步就要先在候機室採檢,檢體採集完畢立即送到旁邊的「前進實驗所」,醫護人員步步謹慎,檢體到實驗所後立即進行標準PCR檢測,整個流程規劃在1小時內完成,旅客也通通必須等到篩檢結果出爐,呈現是陰性才能依原本的檢疫程序入關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最大的問題就是,飛機的班次,看起來就是快一點到,預計好的行程就會有點急。」面對春節前夕入境高峰期,避免病毒跟著抵台,危及機場第一線人員長程PCR執行首日,衛福部長陳時中和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,都在現場視察。在清晨的第一航班中,就篩檢出至少4位PCR陽性,立刻搭乘空橋下護車送醫治療,面對入境確診率攀升,派出檢疫人員常駐機場採檢,提高量能嚴陣以待,將病毒阻斷在國境之外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