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歲確診童跨年遊高雄 17人快篩陰性

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機場群聚案不斷擴大,現在也往南延燒到高雄,其中一名確診個案17505、8歲孩童,他是居服員兒子的同學,他們在同一個安親班,感染源就是在機場負責手推車的工作人員,因為這名男童曾在跨年12月31日到1月2日遊高雄3天2夜,在高雄的足跡也曝光,當時入住萬豪酒店,去吃鼓山的碳佐麻里,又去了義享天地,漢神巨蛋百貨今天就停業清消,高雄市長陳其邁向大家喊話,不要太擔心,因為這個案,應該是在1月3日到安親班被同學感染的,在高雄旅遊期間應該還沒有染疫,感染風險低,確診足跡也都進行清消,不用過於恐慌!

漢神巨蛋、義享天地等足跡點曝光,萬豪酒店客房內,消毒人員全副武裝,仔細針對牆壁地板,各個角落消毒清潔,另一間北高雄的碳佐麻里美術館店,同樣進行大清消,因為這些地點都爆出確診者來過,飯店住客說:「我們進來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,我們是覺得他都滿乾淨的(飯店)。」民眾說:「多少還是會有點恐慌,畢竟傳染性疾病,還是會擔心更何況我們是住在這裡的。」

民眾聽到,真的心驚驚,因為延燒到高雄來的,正是和桃園機場群聚案有相關,案175058歲孩童被追查出,是桃機手推車員和照服員夫妻檔兒子的安親班同學,而她和家人一家四口,曾在12月31日到1月2日,到高雄旅遊3天2夜,足跡就包括萬豪酒店、碳佐麻里美術館店、漢神巨蛋、義享天地。

消息一出,市民真的會擔心,百貨員工說:「在百貨9樓實習當然會擔心。」不過,衛生局表示,案17505足跡點,已經擴大匡列接觸者28人,其中17人快篩陰性,PCR檢驗中,而根據疫調推斷,案17505在1月6日出現相關症狀,以OMICRON可傳染期,是發病前2天到3天推算,在高雄旅遊期間傳染風險低,但畢竟病毒狡猾,個人的防疫措施還是不能夠輕忽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