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店開幕防疫 業者:獨立空調.員工打2劑

賴曼妮 楊宗穎 張智鈞 報導  / 彰化縣

疫情再度升溫,北部、南部陸續都傳出有旅館群聚,或是確診者足跡,飯店業者人心惶惶,但在台中不少飯店業者在疫情趨緩時,籌劃飯店開幕,卻在正式營運的時刻,再度碰上疫情升溫,位在台中市區的親子飯店,除了做好防疫措施,也要求員工要全面施打完整疫苗,而海線地區沙鹿,也有親子飯店,全飯店都採用獨立式空調,對於防疫工作,同樣不馬虎。

放眼望去,將近300坪的大草坪,孩子們玩氣球騎腳踏車,揮灑精力,走進旅店木質溫潤的空間感,搭配孩子遊戲們最喜歡的沙坑,沙鹿這間結合餐廳和旅店的餐旅館,一開幕就成了超夯的親子秘境,民眾吳小姐說:「這邊在親子圈還滿是話題的,因為台灣很少有這麼漂亮,然後場地這麼大,很舒服的一個親子飯店。」

花了2年時間籌備,斥資1億5千萬元打造,親子餐旅館一開幕,就碰上疫情,試營運期間,業者做好防疫措施,超過1.5米社交桌距,全館獨立分離式變頻冷氣,避免空氣傳播病毒,在疫情之下正式開幕,訂房率就突破6成,飯店業者洪紹龍說:「做了很多的消毒,我們沙坑特別裝紫外線,然後我們遊戲空間每天會有4次消毒,獨立空調我們都是獨立空調。」

另外往市區走,在柳川附近,也有新開的新子飯店,以星球為主題打造的遊戲場,3歲到12歲大朋友、小朋友,都有專屬的遊樂設施,親子房,使用賽車造型的床鋪,吸引孩子們的目光,飯店副總王佩馨說:「在入場的時候一定都要掃實名制,一定要量溫度,以及手部消毒的部分,那我們在公共區域的部分,也是有定時去做清潔跟消毒,疫苗的部分,員工一定要打滿2劑。」

在飯店開幕的籌備過程,疫情一度趨緩,旅宿業都開心迎接興旺的國旅,沒想到正式營運的時刻,卻又碰上疫情再度升溫,飯店業者除了配合防疫,也要求員工要全面施打疫苗,做好準備,希望至少不要錯過春節商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