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防疫2年205缺失 員工嘆"被放生"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機群聚感染事件,不斷擴大,國門防疫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?從清潔員確診後,機場動線消毒怎麼進行,引起大家關注!衛福部出動護理台灣隊,檢驗入境流程匡列28個管制點,發現有205處缺失,另外也發現人員缺乏相關感控觀念,不過就有機場員工感慨說,衛福部過去一年只協助桃機2次教育訓練,入境動線出現破口,才緊急接管,感嘆2年來感覺像是被「放生」,多數時間都是自己摸索防疫準則,他們也相當無奈。

仔細聽著工作流程解說,桃園機場成了這次疫情的震央,到底是哪出了漏洞,出動護理台灣隊,勘查旅客入境流程,發現在28個感染熱點有205項缺失,和人員缺乏感控觀念相關,但機場場也出現不同心聲,國門重要防線2年來被放生?機場員工無奈感嘆,衛福部過去一年僅協助桃機兩次教育訓練,現在入境動線有破口才接管,這兩年來如同被放生,多數時間都是自己摸索防疫準則。

爆發清潔員確診後指揮中心派出王必勝坐鎮,當時曾詢問為什麼沒有協助與指導?得到的回應是,一年有替桃機人員做2次教育訓練,也有員工表示機場動線人流多,指揮中心每個月重新檢視一次都不為過,黃立民說:「整個機場的SOP要拿出來重新檢討,桃機的人太多了,是真的有上到課,有去思考問題,那比一年上幾次課還重要。」

國門嚴守疫情第一線,機場的控管成了最重要的任務,王必勝也在臉書發出,進駐機場後實施的長程落地採檢的流程,慎重看待邊境防守,只不過同樣在機場第一線工作人員,對於動線消毒等等相關機場防疫訓練,是不是應該進一步強化,成了疫情爆發後該回頭檢驗的重要問題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