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溪天燈節登場 6公尺主燈冉冉升空

劉漢生 陳堯棋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5)日是元宵節,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的壓軸場,今晚在十分廣場登場,不只高達6公尺的主燈,還有8波的天燈施放,總共施放1200盞施放,點亮夜空,另外,萬眾矚目的元宵活動「台南鹽水蜂炮」,也今晚盛大舉行,儘管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以縮小規模的方式舉辦,先是晚間6點30分在鹽水武廟前起炮,隨後蜂炮採定點施放,一共施放80座炮城,9點半在鹽水國中的主題炮城,還有200萬發蜂炮施放,讓前來觀看的民眾大呼過癮。

上百盞天燈起飛點亮夜空,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壓軸場,15日元宵節晚間十分廣場亮相,不只有結合新北元素的6公尺主燈,還有共8波的天燈施放每波都有8呎主題燈,以新北市的獨特景點為主,總共施放1200盞,就是要讓民眾大飽眼福,民眾紛紛在天燈上祈福字句,今年平溪天燈節主燈。

以插畫風格繪製具有新北代表性的國際級觀光活動,除了帶領大家認識新北觀光品牌,也希望民眾在後疫情時代,不必出國也可以到新北市欣賞美景,另一頭台南也有經典的元宵活動,民眾全副武裝近距離感受,台南鹽水蜂炮的強大威力,雖然受到疫情影響,今年採取不遶境縮小蜂炮施放規模。

15日晚上6點半,先在鹽水武廟前起炮揭開序幕,9點半在鹽水國中的主題炮城,還有200萬發蜂炮施放,讓民眾見證這難得一見的蜂炮狂炸美景,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來到鹽水看到停辦一年的鹽水蜂炮,終於在2022年順利舉辦,我們排除萬難在遵守維持防疫的前提下,希望一切都平安。」

只是黃偉哲這話才剛說完,還是有民眾不小心發生意外,一名女性因為沒穿防護裝備,她的左眼角不幸被蜂炮炸傷,前往當地衛生所完成包紮,另外還有一位女性被石頭砸到,被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治療,民眾參與活動的當下,還是否務必要注意安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