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晚櫻花! 福壽山粉紅櫻花盛開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全台最高海拔台中福壽山農場,因為位處2000多公尺的高海拔,所以農場裡的櫻花是全台最晚開的,2月中才盛開,除了有6000多棵粉紅櫻花海外,周圍的雪山因為下雪山頭積雪,陽光照射,清楚可見白頭美景,桃紅櫻花海再搭配雪山白頭,讓登山賞花的遊客驚嘆,這樣的景致,可說是全台唯一。

農場工作人員說:「超美的。」台中福壽山農場的千櫻園6000多顆的櫻花開了,粉紅色花海耀眼動人,而且從花海這頭往另一邊雪山的方向看過去,可以發現,雪山除了山嵐環繞外,山頭上還有大片積雪,雪山大片白頭,加藍天白雲,以及桃紅櫻花配襯,遊客都忍不住拿手機、相機,將眼前山景和花景通通記錄下來。農場工作人員說:「不只後面的雪山很美,我們前面的櫻花也好美好美喔。」遊客說:「比武陵農場的櫻花更漂亮,因為它是集中的,不是散的。」遊客說:「很漂亮。」

千櫻園的雪山白頭配櫻花可說是全台唯一,春天限定美景,因為福壽山農場是全台海拔最高的農場有2000多公尺,周圍高山圍繞,雪山就在旁邊,這幾天大陸冷氣團影響,雪山積雪,太陽一照就清楚看見雪山白頭,農場裡的櫻花也因為高海拔,所以是全台最晚開的。

花期從2月中開始,開粉紅花海,到了3月份,還有白色系的高山櫻花接力盛開。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:「從2月12日開園,預期花期將持續到3月中旬,我們的花非常貼近人,非常好拍。」

農場提醒,上山賞花不用住宿、不用車證,都能來玩,沒有總量管制,但為了賞花品質和交通安全,最好是平常日上山賞花,不要擠在假日,以免塞車上山,興致都沒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