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3大停電 林為洲發303份雞排酸王美花

雷雅 李鴻杰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303全台大停電,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「不是缺電問題」,因此不履行發雞排的承諾。立法委員林為洲中午在經濟部前發303分雞排,並呼籲用電費5折補償。中午過後經濟部前排隊人潮已經超過百公尺,邊發還不忘邊酸王美花。不過對於停電事件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出面緩頰,更表示缺電非部長一人之罪,也非台電一家公司之責。能源問題要盡快提出解套方案。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:「處分別人下台,這樣有道理嗎,又不請雞排這沒有道理。」下午1點經濟部門口大排長龍,正逢中午時間還有不少建中的學生捧場,領到雞排的民眾開心合照,303份雞排火速發完,請客的林為洲更不忘邊發邊酸一下王美花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:「這一份雞排75塊,不是那麼對貴重,但是大家是要表達憤怒,講話要算話。」畢竟王美花1月上廣播節目的這句承諾,時在令人印象深刻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2022的時候,我可以跟郭董講一下這樣子,跟他對話一下,那你要不要跟他賭雞排,不錯可以跟他賭個雞排。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:「信誓旦旦缺電要發放雞排,部長什麼時候兌現你的承諾。」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我們昨天確實是操作的失誤造成的部分,而不是因為缺電的問題。」

就連被喻為先知的郭台銘都出來幫王美花緩頰,發文寫到台電說明備載充足,所以應該不是缺電,既然是人為造成的偶發事件就要徹底檢討,最後還提到缺電不是一人之罪也不是台電一家公司的責任,甚至提出要有跨部會的能源指揮官,郭台銘從喊缺電這回轉個彎獻策,在電的議題上始終不缺席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