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生氣真的會變醜!怒火恐致色斑 醫曝「閉眼拉耳止怒法」

愛生氣真的會變醜!怒火恐致色斑 醫曝「閉眼拉耳止怒法」 | 華視新聞
(圖/取自Pixabay)

陳翊瑄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且生活步調快速,許多人碰上不順心的事情時,可能一不小心就按耐不住性子大發雷霆,久而久之演變為惡性循環,甚至還養成「愛生氣」的壞習慣,因此學習如何做好情緒控管,也成了大眾的課題。知名身心靈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今(17)日就在臉書分享許多「愛生氣對人體造成的惡果」,並傳授自己不生氣的秘訣,希望對脾氣暴躁的民眾有正面幫助。

發脾氣竟會惹「病」上身 心血管疾病找上門

情緒一來就控制不了,一發脾氣就不可收拾,相信這是讓許多人所苦惱的問題。醫師洛桑加參就在臉書表示,當嗔怒怨懟心起,人體血液中的毒素就會立刻增加、氧氣減少,若怒火持續未消,這些毒素將隨血液影響腦部,或對腦細胞造成傷害,加速大腦退化,甚至讓臉上出現難以治癒的色斑,而即便利用醫學美容的方式恢復美貌,但若壞脾氣不改,很快又會「醜回來」。

洛桑加參也提到,長時間、高頻率生氣除了容易造成頭昏、判斷力下降外,交感神經過度亢奮也會間接導致腸胃血流量減少,擾亂人體消化,並提高胃潰瘍發生機率。洛桑加參表示,心肌與胃腸相同,當生氣時,血液會盡往腦門衝,若本身心血管不夠強壯、血液品質不佳,很容易讓心臟過勞,因此現代人時常掛在嘴邊的「心好累」一點都不假。

另外,洛桑加參也說道,若時常像吃了炸藥一樣火氣很大,對維持自律神經平衡極為不利,且會造成免疫功能失調,伴隨器官慢性發炎、慢性疲勞,後續更可能演變為心血管疾病甚至是癌症。

(圖/翻攝自洛桑加參臉書)
(圖/翻攝自洛桑加參臉書)

生氣是毒藥!身心醫曝「閉眼拉耳止怒法」

此外,洛桑加參也分享了自身平時應對生氣情緒的方式,包含靜心閉眼,再用力向下拉而朵,以及時時提醒自己「生氣是毒藥」等。而他也說,一種米養百樣人,建議「遇到和自己不一樣的人,若暫時無法理解對方的所作所為,至少要有『不批評』、『不抱怨』的雅量」,強調「快樂、健康、不生氣其實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」。

(圖/翻攝自洛桑加參Youtube頻道)
(圖/翻攝自洛桑加參Youtube頻道)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