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弱勢族群買嘸蛋 熱心男買180斤免費送!

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有一名許姓男子,最近想盡辦法,透過各種通路,買到了總共180斤的雞蛋,但他不是要買來轉售賺一筆,而是把這些蛋,全部免費分送給弱勢族群,許先生說,之前他老婆買不到蛋時,就想到經濟不好的民眾,一定更煩惱,因此發起送愛心蛋活動,免費送給每戶低收入戶2斤蛋,農委會說,最近天氣變暖,有助於雞農產蛋,加上進口外國雞蛋,已經可以滿足每天市場需求的9成以上,預估在3月底,就有機會,解除蛋荒。

一個個紅色塑膠袋,打開來一看,裡面裝的一顆又一顆,白色飽滿的雞蛋,許先生把這些蛋,放在簡易的攤子前面,不過別搞錯了,他不是要賣而是免費分送,在這種蛋還不太好買的時候,為什麼會免費送?許先生說之前發現蛋很難買的時候,就很擔心一些獨居老人或低收入戶,買不到蛋因此想盡辦法,透過各種管道,總算買到了180斤蛋,決定全部免費送。

不少符合資格的民眾,聽到消息,趕緊到現場,知道每戶可以免費領到,2斤雞蛋,甚至還送了一杯飲料,都很開心,花了多少錢來做愛心,許先生沒有透露,強調不是錢的問題,只是希望弱勢民眾不要受到影響,而農委會表示最近天氣變暖,有助於雞農產蛋,加上進口蛋的挹注,已經可以滿足每日市場所需的9成以上,更預估在3月底,就有機會解除蛋荒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