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農場!台第2批金針菇 美驗出李斯特菌

李盈萱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台灣外銷到美國的金針菇,2度被驗出含有李斯特菌,追查這批金針菇的貨源,都是來自雲林縣同1間農場,業者表示,出口前經過雙重檢驗,結果都合格,衛生局一早就進到農場檢驗,初步推測,可能是因為船運時間延遲太久所致,目前整批金針菇都在美國銷毀,台灣市場也沒有流入市面。

農場業者打開培養金針菇的地方,讓衛生局人員檢查,在工作人員帶領下,每個地方都稽查,這裡是雲林1間金針菇農場,他們所生產外銷到美國的1批金針菇,被驗出含有李斯特菌,農場業者王璿斌說:「生產過程中都是照標準流程,尤其出口的時候都會確認,雙重檢驗,在台灣標準檢測範圍內我們都是符合規定。」農場業者強調,出口前,都有按照正常抽檢,還委託中興大學檢驗,結果都是陰性。

農場業者王璿斌說:「生產過程中都是照標準流程,尤其出口的時候都會確認,雙重檢驗,在台灣標準檢測範圍內我們都是符合規定。」農場業者強調,出口前,都有按照正常抽檢,還委託中興大學檢驗,結果都是陰性,雲林縣衞生局科長林小玲說:「前面合格之後他才會出口到美國,因為出口到美國去因為船運的關係,可能時間有點Delay,所以架上李斯特菌它會一直繁殖。」

衛生局23日再次前往農場,初步稽查沒有發現問題,認為可能是因為船期,從原先的18至20天延長到40至45天,導致李斯特菌繁殖而在美國驗出李斯特菌的金針菇,都已全數下架沒有流入台灣市面,但現在又傳出美國驗出第2起金針菇含李斯特菌,一樣又是同1家農場,但是不是同1批食藥署還在查證中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根據醫學專家建議,只要蒸煮超過72度絕對都不會有問題,再此請消費者放心,會盡快把調查結果公布。」農委會強調,李斯特菌一旦碰上72度高溫,就能滅菌,呼籲民眾蔬菜都要煮熟再吃,不要過度擔憂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