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業者捐空氣清淨機 陳時中:再一起努力

方莉婷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(10)下午現身台北電器展,透露去年疫情緊張時,還好有電器業者捐贈空氣清淨機,才能挺過第一波疫情,他也喊話,Omicron的第二場戰役,也要大家一起努力,才會成功。不過受到原物料上漲和晶片短缺的影響,家用電器預計在5月會調漲到3%,創下歷年新高,電器業者也證實,的確5月會做小幅調整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剛開完防疫記者會,就馬不停蹄來到台北電器展,行程滿檔但心情不受影響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展覽那麼盛大,我就跟廖理事長講說,那我早應該在門口來設一個疫苗施打站才對。」仔細聽業者解說,陳時中神態稀鬆平常,他也感謝去年疫情緊張之際,電器廠商主動捐助空氣清淨機,但這幾天阿中部長在記者會上,又是咳嗽又是吸鼻子,讓外界很關心他的身體狀況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身體健康還好啦,雖然年紀大了不過身體健康還是可以。」防疫帶來新商機,有業者推出電子衣櫥,主打殺菌除蟎,詢問度很高,短短半天就突破預期業績,另外還有內建空氣清淨功能的冷氣,供民眾選擇,但受到電器原物料大漲30%的影響,恐怕到了5月家電又要漲價了,家電產品行銷Julia說:「2月這邊已經有做因應的對策,那我們有上漲到1至2千塊,主要可能是因為零件上比較短缺。」

家電企劃楊先生說:「5月所有人都有小幅的調整,晶片上的短缺原物料上的短缺,加上貨運船運的一些飆漲,所以說價格都會有小幅的調整,目前冰箱來說的話,缺貨的幅度比較大一點。」晶片短缺,貨運上面的調整,冰箱和洗衣機缺貨的幅度比較大因為船期不穩定,民生用品喊漲,民眾的荷包看來又要縮水了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