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男載友看病"遭勸戴罩" 怒毆2保全6醫護

黃品瑄 陳建安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又發生醫療暴力事件!新北市一名徐姓男子,酒駕載朋友和朋友的妻子,到新店慈濟醫院看病,但兩名男子沒有戴上口罩,醫院保全好心提醒,卻引起他們不滿,不但飆罵髒話,還動手打人!好幾名醫護人員上前勸阻,在過程中也被波及,最後一共8人受傷,事後一查更發現,徐姓男子酒測值高達1.02,不但傷害醫護違反醫療法,現在也得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。

嫌犯妻子說:「到底在幹嘛,不要打了。」黑衣男子脾氣火爆,就算醫院保全已經被推倒在地,他還是沒有停止攻擊,不管妻子怎麼勸架都沒有用,而引爆這場衝突的導火線,竟然是因為他到醫院不願意戴上口罩,嫌犯VS.醫院保全說:「有沒有口罩啦,你們急診有沒有賣什麼口罩啦,(幹什麼啦幹什麼啦)。」不但瘋狂跳針問問題還爆粗口,明明前一秒才溫柔幫妻子戴口罩,但這兩名男子自己臉上卻空空如也,說不戴就是不戴態度更是囂張,嫌犯說:「叫警察來啦,叫警察下來啦。」最後警方趕到現場,只見嫌犯和醫護人員扭打成一團,費了一番功夫,才終於將人壓制在地。

目擊民眾說:「後來甚至打進了診間裡面,那一直到警察來了,他們也完全沒有收手。」整起事件就發生在11日凌晨兩點多,徐姓男子幾杯黃湯下肚,還載著朋友和朋友老婆到醫院看腰傷,但兩人沒戴口罩,被醫院保全勸導還不開心,雙方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,造成2名保全身上多處擦挫傷,6位醫護人員在勸架時也有皮肉傷,台北慈濟醫院公關潘韋翰說:「所有的同仁呢都有到派出所,進行這個筆錄的調查,那醫院這邊呢,也會提供相關的監視錄影器來給警方。」

新店分局江陵派出所所長張森維說:「警方同時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嫌來移送偵辦,兩名男子未戴口罩部分,依規定通報主管機關裁處。」誇張的是徐姓男子酒測值竟然高達1.02,兩人被逮時已經沒了先前的囂張氣焰,酒醒後悔也來不及,受傷的醫護人員也已經到派出所提告傷害,疫情期間,他們除了得面對龐大的工作量,現在還遇上暴力事件增加壓力,讓人身安全受到威脅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