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瘋傳明起快篩實名制 藥師公會:假消息

萬紹安 陳建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快篩試劑缺貨,現在社區藥局都ㄧ篩難求,說好的快篩實名制到底何時上路,陳時中在今(24)日的記者會上依舊沒有壓上日期,但卻有網路訊息說,禮拜一25日實名制就會上路,一劑100塊,還把銷售藥局的名單公開,對此藥師澄清,強調目前快篩真的都叫不到貨,是民眾真的太缺,才會看到影子就以為是真的,而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,散佈謠言或不實消息,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盼都盼不到的快篩試劑,實名制禮拜一就要上路了嗎,網路上流傳的這個消息,讓不少民眾,是久旱逢甘霖,不過藥師說話了, 藥師沈采穎說:「這個消息是假的,其實我覺得追究原因,只是因為民眾,缺快篩缺的太嚴重。」看到影子感覺真的,實際上是藥師公會公布名單,在藥師群組可能有些人轉一轉,到其他造成誤解,澄清是個假消息。

藥師解釋,這個訊息其實是從藥師公會進行,藥局實名制意願調查中擷取出來的,掐頭去尾,被誤會成禮拜一實名制就要開跑,對此藥師公會也趕緊在臉書上發文闢謠,喀擦,寫到假消息、勿轉傳,民眾白跑,藥局困擾,不過之所以報出假消息,無非就是因為這快篩劑真的買不到,對此指揮中心也再度重申。

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能夠比較確定大概就是5月份,在實名制上面我們至少會提供5000萬劑。」時間5月初上路希望盡早,基本準備也差不多,比較確定就是5月份實名制5000萬劑,等著實名制上路,國產快篩試劑廠商泰博,日前宣布三階段降價,現在也加大降幅。

25日起,在連鎖藥局、藥妝店、超商,就能買到,五入裝單劑195元、一入裝200元,預計未來一週可以供應約200萬劑,先將自由市場供貨給穩定下來,藥師說,實名制上路之後,自由市場的價格預計就會開始往下降,雙軌併行穩定供貨,希望能盡早疏解這波快篩之亂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