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不能參加婚禮?網:寧可信其有

懷孕不能參加婚禮?網:寧可信其有 | 華視新聞

李慕琦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傳統習俗這麼多,種種規定讓大家常常摸不著頭緒,就有一項傳統,限制「孕婦不能參加婚禮」,有一名網友昨(25)日在「爆系知識家」提問,「你有聽過懷孕不能參加婚禮的嗎?」,引發大家的熱烈討論。

懷孕不能參加婚禮?網上兩派說法

有一名網友在Facebook發文,詢問大家是否有聽過「懷孕不能參加婚禮」這項傳統,在網友紛紛表示有聽過這項傳統,「有,喜衝(沖)喜怕會衝到小孩子,如果擔心肚子上綁個紅線帶個紅包在身上就好,我自己是懷孕6-7個月參加閨蜜婚禮,寧可信其有,照做就不用太擔心,小孩已經5歲了,每種信仰都應該給予尊重,沒必要過度放大。」、「有聽過,沒事就算,如果有事,還是會過意不去。我以前專科老師她懷孕去好友婚禮,後來好友血癌過世,幾十年後她談這個還是哭個不停,她一直覺得是自己害好友早走了。」

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反對,認為是迷信,「我只覺得東方文化規矩一大堆,懷孕不能這個不能那個,不能參加喜宴,不能用剪刀,不能搬家一堆有的沒的,我全都有做,小孩還不是平安出生健康長大」、「懷孕參加兩場婚禮,一個初期一個要生前兩週,完全沒有忌諱,新娘還直接摸我肚子,一樣平平安安。」

「喜沖喜」?傳統習俗禁忌多 婦產科醫師怎麼看

傳統習俗有一傳聞,孕婦在懷孕4個月內,不得參加任何喜慶,由於老一輩的人認為,懷孕本身即為一件喜事,若再參與其它喜事,反而會造成「喜沖喜」,將會破壞結婚的氣氛和命運。

不過網路也是有一些小方法來迴避的,例如:肚子上綁紅布或紅線來擋煞、避免生肖六沖、盡量避免碰觸新娘、避免進新娘房或和新娘合照等等。懷孕禁忌多,孕婦可得多多留意!

婦產科醫師蘇怡寧2020年在Facebook提到, 胚胎大約要著床十天之後才會驗的到,驗孕驗不到不代表沒懷孕,「如果你的信仰這麼堅定,那好,我建議你這輩子根本不要辦婚禮,因為你永遠沒有辦法確定,所有人在參加你婚禮的時候都是沒有懷孕的。」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