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北教申請遠距教學至期末 教育部駁回:先9天

國北教申請遠距教學至期末 教育部駁回:先9天 | 華視新聞
圖/資料照片

柯芷筠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燒不停,校園確診連環爆,本土學生累計確診超過5500例,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因為學校1/3以上院系列為確診個案或密切接觸者,昨(26)日向教育部申請實施遠距教學到學期末,卻遭教育部駁回,改為先全校停課9天改採遠距教學。

跟確診者同睡兩晚 無法負荷學生隔離

台北市政府在本月22日宣布,台北市國高中職4月25日至4月29日進行「全年級線上教學」擴大演練,但同樣位在疫情嚴峻的台北各大專院校,卻因隸屬教育部,而無法適用台北市政府線上教學的規定,只能遵照中央「1/3以上科、系、所班組」的標準,遭到大學生抗議。

因確診學生眾多,教育部要求各大學開設隔離宿舍,但執行上卻發生不少爭議,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日前才遭投訴,讓確診者與陰性同學繼續同住兩晚,甚至有同學被安排在廚房打地鋪,校方也證實,但強調只開得出6間隔離房,卻已有30多名確診住宿生,校內空間無法負荷學生隔離,因此昨日向教育部申請實施遠距教學到學期末,成為國內首例申請遠距教學到期末的大專校院。

教育部駁遠距申請 先停9天再評估

不過教育部今日卻駁回國北教大的申請,並指出根據教育部停課標準規定,除教職員工生應進行「自我健康監測」外,停課天數也要視實際疫情調查及風險評估結果後決定,而經過教育部緊急應變小組檢視,國北教大應先全校停課9天改採遠距教學,以安置確診者、居家隔離者及進行校內清消,而非直接停課至學期末。

教育部表示,學校後續如依每週校園實際疫情調查,並評估如何安排校內宿舍防疫、掌握師生線上教學學習評量狀況、每日健康狀況等配套作法後,認有持續停課必要,可再另行報教育部,等待校內疫情平緩後,即應恢復實體授課,而非直接改採遠距教學至學期末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