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領保險金揪團PCR 林右昌狠批:根本是害群之馬

為領保險金揪團PCR 林右昌狠批:根本是害群之馬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/基隆市防疫記者會)

查厚葦 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國內疫情升溫,今(30)日本土新增15033例,基隆市今天新增715例確診個案,不過近日卻傳出有民眾為領取保險金,每隔幾天就揪團到篩檢站進行PCR篩檢,對此,基隆市長林右昌回應,「這樣的心態非常不可取,根本是害群之馬。」

公費PCR成本高 卻為保險金浪費醫療資源

隨著染疫人數飆升,民眾出現身體不舒服時,會前往醫院進行PCR檢測,但基隆卻傳出有民眾為了領保險理賠,每3、5天就揪團去篩檢,篩檢沒事情還大嘆「可惜」!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回應,這樣的心態非常不可取,是害群之馬,而且浪費社會資源,也耗費寶貴的醫療人力,且政府設立社區篩檢站是為了公衛防疫,希望找出社區感染病例,主要是讓有接觸疑慮或是被匡列者,及已經快篩陽性的民眾進行篩檢。

林右昌還提到,最近甚至也聽說有雙北民眾排不到PCR,開車到基隆篩檢,還直呼很划算,檢測完可以順便到廟口吃小吃。林右昌表示,「這樣的心態實在很扭曲」,不應該用這樣的心態來看待公衛篩檢。

林右昌進一步指出,政府幫民眾做PCR並不是沒有成本的,一次PCR篩檢大約要花費1600元以上的成本,除了醫療資源,也包括人力、場地等資源,有醫檢師、有醫護人員的付出等,這些都是大家看不到的成本。林右昌也表示,如果民眾不自律,沒有公德心,為了個人利益濫用政府的善意,也會做滾動檢討。

跟進北市「快篩陽才做PCR」?林右昌:快篩試劑普及不排斥

針對此情況,基隆是否考慮效仿北市實施快篩陽性,才可到社區篩檢站採檢。林右昌進一步回應,若快篩試劑可以普遍化,他也十分支持快篩陽性後,才可以做PCR的篩檢,以避免資源的浪費。他也呼籲,請民眾自律,將醫療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,且如果得知身邊有這樣心態的人可以勸阻他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