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職還能領四千? 防疫獎金疑遭濫發

莊明憲 吳權原 梁宏志 沈麗容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原本是要獎勵第一線人員的防疫獎金,卻發生疑似遭人頭冒領的狀況,新竹縣1間勞動合作社被離職的員工投訴,被當成人頭詐領,他去年12月收到通知,可以領4000元的防疫獎金,但她早在2020年5月就已經離職,關於名冊是誰編造,合作社宣稱是由國軍桃園總醫院提供,目前醫院也正在調查整起事件,要是真的有誤,將追回獎金。

小小1間勞動合作社,才被立委爆出假合作真詐財,現在又有離職員工出面控訴,疑似用人頭詐領衛福部的防疫獎金,婦人曾經在2017年1月加入勞動合作社,負責國軍桃園總醫院清潔工作,2020年5月15日就退社離職,卻在2021年的12月接到領班電話,告訴他可以領當年份9月和12月的防疫獎金共4000元,讓她懷疑是因為雙方的勞資糾紛想騙簽名,也嚇得不敢去領。

而名冊上甚至還有公司行政人員,以及早已離職的員工,但這間合作社偽造文書的事情,還疑似不只這1樁,目前這筆獎金下落不明,但勞動合作社表示獎金名單非他們提供,而是國軍桃園總醫院申請核撥,對此國軍桃園總醫院表示,還在釐清事情的來龍去脈,如果真的有溢領的情況,將會追回獎金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