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確診數持續升高 是否該禁內用?專家:有必要

本土確診數持續升高 是否該禁內用?專家:有必要 | 華視新聞
餐廳內用(圖/資料照片)

武廷融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(5)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新增30,035例,再創新高,另外也新增5例死亡個案。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到底該不該暫停餐廳內用,也引發各界討論,毒物科專家招名威則表示「的確有這個必要」

本土確診破3萬 內用問題引熱議

全台單日新增本土染疫數破3萬,各地醫療量能越來越緊繃,而餐廳內用問題也再度引發熱議。招名威今日在臉書發文寫道,如果現在什麼都不做,單日確診破10萬人這天很快就會到來。以目前陽性率壓不下來狀況下,不該急著共存,該有的管控措施還是得做。

他指出,針對高風險地區,應該暫時禁止內用,但目前政策上看起來不太可能,人民生計也會影響太大。招名威認為,可以採取去年剛解封時的方式,管控餐廳人數,人流減半、落實隔桌不坐人,並加裝隔板減少飛沫傳播。

4類人最需要保護!專家籲減少外出

招名威強調,最需要被保護的就是高風險族群,長者、幼童和未打疫苗者。他也呼籲,這段時間真的必須提高警覺、減少外出,也要避免去到人多的場所,減少接觸病毒的感染機率,才是最安全的做法。

而該貼文也有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「早就自己禁(內用)一個月了」、「贊成禁止內用」、「這兩年多來幾乎不曾在外面的餐廳用餐!」但也有網友留言說:「害怕禁內用後會沒工作。」、「內用與否可以自己決定」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