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監控"亂丟垃圾熱點" 10天拍到50多件

徐孟蘭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員林市區有一處十字路口,經常被民眾亂丟垃圾,當地清潔隊為了阻止亂象,就裝了一顆360度的高畫質監視器,沒想到裝上去短短10天,就拍到50多件亂丟垃圾,成功開罰了11件,其中還拍到疑似是爸爸,騎機車載兒子,然後騎到路口亂丟垃圾,這畫面讓清潔隊員看了直搖頭。

監視器拍到一台機車雙載,疑似是爸爸騎車載兒子,逆向騎到路邊,然後從腳踏墊上拿出一大包垃圾,丟出來,接著又逆向騎走,彰化員林清潔隊長黃吉城說:「他的孩子還往後看,這真的是我們看過最不好的身教。」亂丟垃圾的畫面,全都被這顆360度高畫質的監視器給拍下來,鏡頭還可以左右轉,機車迴轉也能跟著拍,拍下車牌讓清潔隊舉發開罰。

彰化員林清潔隊長黃吉城說:「馬上轉追蹤到他的車牌號碼。」會在這個街角裝監視器,就是因為,太多人特地騎機車來丟垃圾,這名男子騎車過來,腳踏墊上兩大包,直接丟路邊,晚上也有人趁機亂丟,以為不會被發現,但還是被拍得一清二楚,這個路口因為路邊一整排房子都是空屋,沒人住也沒人管理,久了就成了被人亂丟垃圾的熱點,清潔隊在路邊貼警告標語也沒用,所以清潔隊才裝監視器。

沒想到短短10天就拍到至少50件亂丟垃圾,其中成功開罰11件,彰化員林清潔隊長黃吉城說:「民生路跟忠孝街口,這個地方因為前面一排房子都是空屋,常常都有一些市民,一時貪於方便亂丟垃圾。」清潔隊強調,裝監視器的目的不是為了罰錢,而是要阻止亂丟垃圾的行為,也希望環保觀念,要從家庭教育做起,像是拍到疑似家長載小孩亂丟,就讓清潔隊直呼,真的是最差身教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