杉林溪雨量豐 松瀧岩瀑布負離子饗宴

黃種瀛 謝憲宗 巫召清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縣杉林溪,因為最近豐沛雨量,園區內的瀑布呈現水花飛濺的壯觀景象,負離子含量更是高達每立方公分10多萬,比平常的5000還要高了20倍。遊客在疫情嚴峻之際,呼吸到新鮮空氣,直呼好幸福!另外雪霸國家公園基於自然資源保育,計畫從5月20日起試辦騎腳踏車進入「大鹿林道東線」,民眾攀登大霸尖山又多了新的選擇方式。

雪管處人員說:「它的海拔爬升的壓力比較小,總長有19公里。」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工作人員,騎著登山腳踏車進入大鹿林道東線,用另一種方式體驗登山樂趣,雪管處人員說:「整個山上都是這種味道,超讚的,針葉的揮發物的味道。」

經過地質脆弱的地方,還可以看到之前的坍方,相當驚險,由於這條林道是攀登大霸尖山必經之路,坡度相對和緩,相當適合騎腳踏車,雪管處基於自然資源保育,以及提供多元方式探訪國家公園,計畫從5月20日起,試辦腳踏自行車進入林道,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說:「在現場有一個QR Code,大家可以掃描之後,我們就會核准你進入,回程掃完QR Code,我們也才知道你安全離開。」

另外,南投杉林溪的松瀧岩瀑布因為山區豐沛雨量,瀑布呈現水花飛濺的壯觀景象,而實際測量這裡的負離子含量,每立方公分超過10萬,比平常的5000足足多了20倍,遊客說:「空氣很好,負離子10萬以上,可以讓我們很健康。」在疫情嚴峻時刻,每呼吸一口新鮮空氣,都是幸福。

另外杉林溪全年花開不斷,園區18個品種的繡球花,現在正是盛開期,杉林溪森林園區業者陳瑞麒說:「20萬株的繡球,預估從5月中下旬開始到6月底,會是繡球花盛開最為漂亮的時節。」遠離世俗塵囂和病毒威脅,大自然成了最好的身心療癒場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