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升溫人力吃緊!台鐵16日起縮減區間班次

疫情升溫人力吃緊!台鐵16日起縮減區間班次 | 華視新聞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疫情不斷延燒,許多公司行號都傳出不少確診案例,不少人也因此必須進行居家隔離,有些公司可以啟動居家辦公,讓居家隔離的人在家也能上班,不至於嚴重影響收入,但是有些行業沒有辦法採取居家辦公。台鐵今(13)日表示,由於疫情升溫,人力縮減,將調整縮減區間車班次。

台鐵居隔多 將調整減少區間班次

台鐵今日表示,因應疫情升溫,乘務人員居家隔離人數持續增加,且考量通勤旅客需求,台鐵局盡最大能力籌措乘務人力,自111年5月16日起再調整停駛班次規劃。

台鐵說明,依現有可行人力,復駛部分通勤時段班次及加開臨時列車,同時停駛離峰時段列車,降低對民眾影響。未來將視疫情狀況持續滾動式檢討,造成旅客不便,敬請見諒。

非對號減班96列次 16日起實施

台鐵目前減班規劃停駛非對號列車96列次,111年5月16日起實施,其中包含原班表停駛區間車81列次,區間快19列次,另外原班表加開4列次區間車,以及明(14)日原停駛區間車復駛5列次。

台鐵調整班次(圖/台鐵提供)
台鐵調整班次(圖/台鐵提供)

相關停駛列車車次、時刻,請參閱台鐵網站(網址:http://www.railway.gov.tw),及各車站公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