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鳳出手更新系統! 拚10小時內開立居隔單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延燒,各地居隔單大塞車,雙北呼籲中央,趕快修正確診者回報系統。為了加速居家隔離單的開立,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政委唐鳳,研擬解決方案!唐鳳與衛福部,從今天開始,推出自主回報系統的確診個案管理系統,讓地方衛生局處的人員獲取個案資料減少時間差,力拚5到10小時內開立居隔單。

唐鳳出手「新系統取代法傳」開居隔單、調資料沒有時間差,要拿到這一張居家隔離通知單,要等多少天,可能是你隔離出關那一天,可能是你確診的家人都採檢居隔完了,都還沒緣分見上一面,因為寫入法定傳染病系統過慢,造成各縣市衛生局人員開居隔單,負擔沉重抱怨連連,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政委唐鳳出手,把開立居隔單的系統,從龜速變神速。

政務委員唐鳳說:「以前如果你要經過法定傳染病系統,絕對不會比4個小時短,因為光是研判就要那麼久,現在應該是在他填完後,不需要多等這些時間,他就可以直接開單出去。」衛福部資訊處處長龐一鳴說:「我們可以控制在10個小時內開立,原來時間要花30幾個小時,部長對這還是不太滿意,責成我們要5小時以內,我們會按照這個指令使命必達。」

居隔單開立時間將從過去超過24小時,控制在10小時以內,目標則是5小時開立,本來確診者在自主回報系統填寫完後,因為法傳系統的程序比較嚴謹,因此衛生局人員無法第一時間,在法傳系統上看到確診者資料,導致居隔單的開立會有時間差。從現在開始建立MBBS新系統,讓地方衛生局處人員,能第一時間看到所有已經填寫,或沒填寫的確診者資料,或是確診者的居隔單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其實很長一段時間,我真的是苦口婆心去說,不斷去做反應,我們希望真正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,有些智慧化的東西系統的問題,是中央的權限,中央總算在昨天正式開始正視這樣基礎問題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我們是希望中央的系統到今天為止,應該要趕快更正過來,前2天已經跟中央反應過很多次,但是到目前為止好像現在才要找唐鳳政委做處理,我們希望他們可以快一點,否則我們第一線工作人員都非常痛苦。」雙北最近接力拜託中央,耳朵不要那麼硬,趕快處理系統加速居隔單開立,別讓衛生局人員卡在中間,兩面不是人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