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鹿港觀光 業者嘆:遊客只剩1/10

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,導致即便是周末假日,彰化鹿港的人潮也不多,包括小吃店、路邊攤內,都是空蕩蕩,就連載遊客的三輪車司機,也叫苦連天,說現在的遊客,只剩下平常的10分之1,有時候在車上坐了一整天,也載不到一組客人,原本期盼接下來的端午節帶來人潮,但現在划龍舟活動也取消了,讓業者只能搖頭嘆氣。

攤販奮力叫賣,但就算喊再大聲也沒用,因為看看他們攤子前面,一片空蕩蕩,幾乎看不到遊客,走進小吃店,情況一樣慘,原本不論平日假日,店內都擠滿滿,一位難求,但現在空蕩蕩,小吃店業者VS.記者說:「平日我現在就只能做外帶啊,都是在地客,都沒有觀光客,大概少了5成吧。」

受到疫情衝擊,原本人潮滿滿的彰化鹿港,就算是周末假日,人還是不多,小吃店攤販苦等客人,載客的三輪車司機,也搖頭嘆氣,三輪車業者VS.記者說:「(10分之1喔)10分之1啦,(那不就10個剩1個要坐而已),也不一定會要坐,我只是說來的人,(遊客就對了)。」司機說,就算好不容易看到有遊客或香客,但他們也只是拜拜後,買了東西就趕離開,根本不會有閒情逸致,來搭車。

業者說,原本想說撐到端午節,希望連假能帶來人潮,但現在划龍舟活動,也因為疫情取消,遊客勢必會減少,只能繼續咬牙苦撐,希望疫情趕快過去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