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有什麼物超所值? 網嘆:勞工

台灣有什麼物超所值? 網嘆:勞工 | 華視新聞
網友覺得台灣人工作最拼命(圖/資料照片)

古晏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網友今(22)日在PTT八卦版上發文詢問「台灣有什麼是物超所值的嗎?」,並表示最近日圓狂貶值,網購價錢也沒有比國外便宜,此文一出引來另一名網友發文回應,表示台灣最物美價廉的就是人力,認為台灣人最拼命,一個人做兩個人的工作,競爭力越高,勞工的CP值也越高,對勞方就越不利。

「台灣有什麼是物超所值?」 網多留言:勞工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,表示最近日圓狂貶值,去無印良品也沒有覺得比較便宜,更不用說台灣的房價、車價、快篩,甚至是在iherb買東西,台灣的價錢也比國外貴,並詢問「台灣有什麼是物超所值的嗎?」

此文引起網友在文章下面回應,「麥香」、「電費」、「網路」、「水果」、「健保」等留言,其中最多網友表示,台灣最物超所值的是「勞工」,甚至也有網友說是「肝跟肺,一個可以無限輪班,一個淨化空氣」。

台灣人工作最拼命 網:CP值越高對勞方越不利

針對此篇文章,也有網友另外發文回應,覺得台灣最物美價廉的就是人力,並表示自己在澳洲工作6年,遇過台灣、日本、韓國、新加坡、中國、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同事,綜合來說,台灣人最任勞任怨、工作速度最快、效率最高,也最不敢請假,甚至被要求加班也不敢拒絕,薪水延後發也不敢問。

這名網友也認為,台灣人最拼命,一個人做兩個人的工作,深怕沒做好被主管開除,但薪水也沒有因此比較多,他也認為,台灣一直都覺得競爭力高是好事,而競爭力就是勞工的CP值,但對資方來說勞工的CP值越高,對勞方來說就越不利。

此文一出也有其他網友在文章下面留言表示「其實大家都知道,但也沒辦法改變」、「高學歷的人,又聰明,又愛貢獻肝臟」等言論。 

網友覺得台灣最物美價廉的是人力(圖/截自PTT八卦版)
網友覺得台灣最物美價廉的是人力(圖/截自PTT八卦版)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