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打工高薪包吃住? 台青年遭詐施暴

葉玉娜 林志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暑假來臨,許多民眾悶壞了都想要出國旅遊,就有詐騙集團利用這樣的心態,以高薪、包吃包住又附機票的工作,吸引年輕人到柬埔寨,再把他們軟禁利用,根據統計,今年至少已經累積137人,因為出國打工被詐騙,有人不但沒飯吃,還被逼洗冷水澡,想回國還會被痛毆,刑事局提醒、求職一定要查證訊息,才能避免意外。

走進傳統市集異國風味每樣都想來一口,柬埔寨豐富的夜生活讓人想放鬆,暑假來臨加上疫情趨緩,許多民眾都想要出國旅遊,但卻有不法集團利用這一點,聲稱機酒免費還能海撈一筆,卻全是騙局甚至還是熟識的親友,遭騙男子友人張小姐說:「其實薪水根本不是他們說的那樣,他想要把業績做起來,也做不起來,他就提出說想要回台灣,所以他們就把他毆打一頓,當時就是傳一張眼睛都是血的照片,鼻青臉腫的照片給我。」

到國外才發現根本是場騙局,護照還被沒收,甚至有網友發文,有女子被騙去柬埔寨,除了每天都被侵犯,手跟身體多處受傷之外,公司還不會給飯和水,逼他要洗冷水澡,滿滿的行事曆讓人看了頭皮發麻,高薪包吃包住又送機票的詐騙徵才廣告層出不窮,有民眾透露這樣的福利確實很心動。

民眾說:「可以去玩啊,包吃包住可以玩好像還不錯,這個就會覺得為什麼,那你憑什麼這樣去就可以領到超高薪水,就會覺得蠻怪的。」

根據統計,光是今年到7月底,刑事局和外交部已經接獲,至少有137人,出國打工被詐騙,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廖健凱說:「網路上標榜高薪免經驗,年收入破百萬、包吃包住包機票的,海外求職廣告,很有可能就是詐騙廣告,民眾應該先查明該公司是否合法設立。」除了求證評估工作內容,也可以打165反詐騙專線,才能避免被話術誘惑沖昏頭人財兩失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