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貓熊團團、圓圓18歲生日會 水果冰蛋糕加入新口味

大貓熊團團、圓圓18歲生日會 水果冰蛋糕加入新口味 | 華視新聞
圓圓:照顧小孩好累,看看能不能夢見今年的蛋糕樣式 / 文字.圖片來源 台北市立動物園

林彥廷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,明(30)日上午將為大貓熊「團團」和「圓圓」舉辦18歲生日慶祝活動,圓圓生日為8月30日;團團生日為9月1日,由於生日只相差2天,每年都會一起慶祝。充滿創意的保育員們在生日前幾日就會開始著手設計製作「生日蛋糕」,蛋糕的設計理念必須兼顧玩得開心和吃得營養。今年保育員準備的「水果冰蛋糕」中,也特別加入「哈密瓜」口味,期待大貓熊家族對新口味的蛋糕反應。

團團圓圓慶18歲 水果冰蛋糕搶先看

北市動物園提到,保育員特別公開今年「水果蛋糕」的食材,其中包括大貓熊家族平常比較少接觸的哈密瓜和奇異果,另外,還包括葡萄、甘蔗、紅蘿蔔及蘋果,保育員為圓圓準備「圓形」底座的蛋糕,團團則是「方形」底座的,充滿巧思,十分用心。

北市動物園表示,動物園將於8月30日上午11:10為團團和圓圓慶生,歡迎民眾可以到動物園大貓熊館或是透過網路直播一起參與,此外,也會在動物園臉書及Hami Video共2個平台,同時進行線上直播,邀請民眾一起祝福團團和圓圓生日快樂。

圓圓的蛋糕是圓型的底座 / 圖片來源 台北市立動物園
圓圓的蛋糕是圓型的底座 / 圖片來源 台北市立動物園
 

團團的蛋糕是方型的底座 / 圖片來源 台北市立動物園
團團的蛋糕是方型的底座 / 圖片來源 台北市立動物園
 

圓寶體重破90公斤 姐妹倆身段超軟Q

北市動物園說,現在媽媽圓圓和「圓寶」同住,圓寶體重轉眼已經破90公斤,體型大小也和媽媽差不多。也讓現場民眾常常把圓寶誤認成圓圓,因為在民眾的心目中,「圓寶」應該還是小小孩,沒想到眼前的「大熊」竟是小朋友「圓寶」。今年,民眾也有機會看看圓寶如何和媽媽一起分享水果蛋糕。

北市動物園提到,前幾天在動物園臉書看到「圓寶」的「蠍子式」,粉絲們紛紛留言表示「太強了」!近期也有粉絲反應,觀察到姐姐「圓仔」的前滾翻和後滾翻,大貓熊家族成員「軟Q」的筋骨,總讓大家羨慕不已。北市動物園說,9月9日中秋連假第一天,動物園將於教育中心推出首次「親子瑜珈」活動,課程包含兒童律動和親子溝通,希望讓剛開學的親子關係常保親密健康,還可以用輕鬆的方式認識動物。

圓寶(左):又可以和媽媽一起享用蛋糕!/文字.圖片來源 台北市立動物園
圓寶(左):又可以和媽媽一起享用蛋糕!/文字.圖片來源 台北市立動物園
 

 

「蠍子式」圓寶 / 圖片來源 台北市立動物園
「蠍子式」圓寶 / 圖片來源 台北市立動物園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