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洗衣常見誤區!毒物專家曝關鍵步驟

現代人洗衣常見誤區!毒物專家曝關鍵步驟 | 華視新聞

蔡昀杉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代人洗衣不必像以前一樣費時費力,洗到腰痠背痛,只要丟下衣服、倒入洗衣精,再按下幾個鍵就能搞定。但洗衣服看似簡單,其實也是暗藏玄機,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譚敦慈護理師指出幾點常見的洗衣錯誤,如果沒注意這些細節,恐怕讓你的衣服越洗越髒,甚至疾病上身。

內外衣分開洗? 「前處理」成關鍵

一般人總以為內衣褲需和外衣分開清洗,但譚敦慈認為內衣褲不需要單獨清洗,重點在於「前處理」。

髒衣服先放在洗衣籃裡保持通風,入洗衣機前再以稀釋漂白水浸泡半小時,經過殺菌消毒後,不論內衣褲有沒有和外衣分開洗,都能被洗得很乾淨。

洗衣槽清潔沒做好 小心黴菌纏上身

有些人總喜歡將髒衣物堆積成山後,再一併丟進洗衣機裡清洗,認為這樣省時又省水,但其實這樣的舉動容易造成衣服洗不乾淨,洗衣時應裝至7分滿就好,保留適當空間讓衣物運轉,避免洗劑殘留導致皮膚敏感不適。

洗衣槽也是洗衣容易忽視的重點之一,洗衣槽長時間潮濕,容易滋生細菌和黴菌,使用完畢後應保持通風,以免讓黴菌附著於衣物上,引起皮膚不適。

擔心PM2.5附著 1個動作解除危機 

而現代人最重視的PM2.5問題,譚敦慈也有妙招可預防。譚敦慈指出平常曬衣服若擔心直曬太陽會導致衣物褪色,可以翻面讓內裡朝外曬乾。但在空氣汙染眾重的季節,譚敦慈也提醒應避免內裡朝外,以免髒汙附著在衣服上,直接接觸皮膚。

九合一選舉看華視>>>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