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宣布進口雞蛋解蛋荒 郭台銘:值得肯定

張至人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大缺蛋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解蛋荒,23日宣布進口500萬顆雞蛋,24日立院備詢時也再度向全民道歉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也在臉書發文稱讚陳吉仲及時採取對策值得肯定。不過缺蛋問題,也引來在野黨立委砲轟雞蛋國家對失能。陳吉仲備詢時則表示,今年將完成200廠雞舍環境改善,並花3年完成全台雞舍改善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我沒有做到讓消費者可以及時買到,這樣的一個雞蛋,我當然要來道歉。」全台大缺蛋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4日備詢時繼臉書發文後,二度向全體國民致歉,前一天宣布從澳洲專案進口,500萬顆雞蛋為了緩解蛋荒,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早8點鐘,臉書再度發文,這一次不再講蛋蛋危機了,寫著農委會將從澳洲緊急進口500萬顆雞蛋,雖然不能從根本解決目前長期存在的產業失衡,因禽流感而促發的結構性問題,但陳吉仲主委採取對策,解決燃眉之急,至少值得肯定。

不過陳吉仲把缺蛋問題歸咎禽流感,甚至是冬天火鍋需求大增,也引來在野黨立委砲轟,立委(國)鄭正鈐說:「(雞蛋)產銷的環節當中,都沒有做好一個很精準的評估。」立委(國)王鴻薇說:「(去年)11月之後我們就沒有再進口雞蛋,如果一個月減少進口900萬顆雞蛋,那麼我們怎麼會不缺蛋呢?。」立委(民)許智傑說:「蛋比較少這是事實,陳吉仲當然也是很認真在處理。」

除了專案進口,農委會加強調度,減少加工補足消費者需求,未來也將協助蛋農改善雞舍環境,立委(民眾)陳琬惠VS.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你這一年可以完成哪些事情?,至少會有200場的家禽場的改善,這個是我們的目標。」我們要做基礎設施的改善,有編列30幾億,雞蛋等基礎民生物資,出現缺口,專案進口只能救急,產量自給自足才是根本之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