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湧人潮 私廚老店座無虛席業績漲三成

張益鈞 陳建安 沈麗容 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口罩解封後首個連續假期,為花蓮地區帶來滿滿人潮,像是在地麵店或是私廚料理餐廳一到用餐時間,店內就被顧客坐滿,老闆備料、煮菜,手都停不下來,業績至少成長2到3成,業者很有感;就連熟食攤業績也相當好,有業者怕人多一亂不好算錢,直接用橡皮筋來做記號,一條就代表這盒100,2條200,一目了然。

還不到用餐時間,餐廳門口就湧入預約的顧客,整間店座無虛席大客滿,服務員忙著點菜收盤,櫃台電話接到手軟,業者胡志強說:「連凌晨都有電話,然後粉絲專業都有訊息一直在進來。」登記板上寫得滿滿滿,口罩解封後首個連續假期,花蓮知名私廚料理迎來大批遊客,廚房備料手停不下來,檯面上全都擺滿美食,餐廳業者胡志強說:「人潮多了兩三倍,這次的連假人潮真的非常多,連假一定要多備料。」

觀光人潮湧入花蓮玉里知名麵店,小小店面全被坐滿,門口出現排隊人潮,老闆員工齊出動,熱騰騰的麵一碗接著一碗出鍋,人潮回溫店家最有感,業績比起平日至少多了兩成,不少遊客特地來嘗鮮,顧客VS.記者說:「新北來的,(你們是第一次來這邊吃嗎),對第一次。」顧客說:「高雄(來旅遊),因為玉里這邊最有名的就玉里麵。」

剁好的雞肉擺滿攤位讓客人挑選,靠著橡皮筋數量區分價格,一條代表100塊2條就200一目了然,不怕客人一多手忙腳亂,顧客在攤位上想念家鄉味一買就是好幾百,顧客VS.記者說:「回鄉的我們住台北,你們特別過來這邊買,對。」顧客說:「他們一周擺攤兩天,我都會來買。」漲聲響起但業者選擇薄利多銷,民眾趁著連假回鄉到後山地區散心,也為業者帶來滿滿業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